close

糜家莊與一品花雕雞是同位老闆所開的,
位於市民大道和延吉街交叉口2F的這家分店雖然離家裡超近的,
我卻從來沒有注意到它,直到前陣子看到電視上有藝人提起這家賣粥的店,
才曉得我已經有上百次過門而不入了吧
剛好這幾天天氣比較冷,愛吃粥的我臨時決定下班後要和一路哥去嚐鮮一下

由於個人鍋只限外帶或外送,
所以我們兩個人沒得選擇只能點三人份的北菇滑雞粥
但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點其他的小菜,
還是很豪邁的點了脆皮糯米翅和鹹蛋金瓜


上圖這三樣佐料分別是榨菜、蔥和豆腐乳
等粥品上桌後,可以依個人口味自行添加



脆皮糯米雞翅是糜家莊的招牌菜之ㄧ,
將糯米調味炒過後,塞入雞翅內,金黃色外皮也處理的非常酥脆
雖然和頂呱呱的呱呱包類似,但味道美味多了

 


這道鹹蛋金瓜非常特別,
先將南瓜炸過後再與鹹蛋一同拌炒,
鹹蛋口感酥脆與綿密的南瓜非常契合,
在口中逬出另一種鹹鹹甜甜的美妙滋味


熱騰騰的北菇滑雞粥終於上桌,
糜家莊的粥底是用越光米、壽司米、糯米和香米等幾種不同特性的米,
再加上多種中藥材熬煮而成,
即便加入雞肉與香菇入味後,仍然嚐得到米香味
香菇雞湯與濃醇的米香味成功舞出了完美的雙人探戈
此外,潮洲的粥品與廣東粥口感大不相同,
米粒雖分明,但吃起來卻十分綿密,且粥汁非常的濃稠,
讓"糜"這個字藉由味蕾在腦中展開了一場精采的說文解字
我雖然是廣東粥的愛好者,但潮式粥品的口感卻也讓我無法自拔



咦?這不是我家的一路寶貝嗎?
是滴,各位沒有眼花,糜家莊是個對狗狗友善的餐廳,
所以一路才能待在這桌下,開心的吃到糯米雞翅呢!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又加上糯米雞翅發揮了它佔"胃"的優點,
因此我們將剩下的粥和鹹蛋金瓜打包回家,明晚繼續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富邦信用卡還可以再打九折,
所以我們兩人一狗的總消費還不到600元呢!
(一路的os:我也不過才吃到一點帶皮雞翅骨和鹹蛋金瓜,怎麼可以算我= =)
糜家莊已經被我列入口袋餐廳中,以後一路哥下班就可以請他外帶回家
對了,為了響應環保,糜家莊也接受客人自備鍋子外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rc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